國際米蘭對巴黎聖日門超級盃澳上演?

潘永權:門口任何時候都係打開

2019-05-23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回應國際超級盃來澳上演一事。

【本報訊】早前法國甲組足球聯賽冠軍的豪門隊伍巴黎聖日門與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勁旅國際米蘭宣布將於七月在澳門上演的國際超級盃對決。不過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重申,至今仍未有收有關方面正式的場地租借申請,但強調當局「門常開」、樂意磋商。

巴黎及國米本月初開記者會宣布,兩隊將在七月廿七日在本澳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進行友賽性質的國際超級盃。之後體育局澄清,從未收過有關方面租借上述場地的申請。

至今仍未收過相關借場申請

潘永權昨受訪重申,有關方面在記者會前並未與局方有直接接觸,而到上週才收到對方電郵,內容主要就事件致歉非申請租借場地,至今實未收到過任何相關借場申請,故局方「冇乜特別可以就住呢件事去補充」。

潘永權表示,任何團體、單位不管是本澳還是外地的,欲在澳舉辦賽事活動,體育局「唔會點樣特別去拒絕佢哋」,可凡舉辦賽事活動前須考慮是否具有條件去做,希望大眾理解。

修咸頓對富力 賽事籌備順利

事實上,體育局與足球總會已在上述日期前四日、即七月廿三日安排在上址上演一場國際足球友誼賽,由英超球隊修咸頓對中超球隊廣州富力,以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潘永權稱,該賽事正有秩籌備中,一切工作非常順利。

至於短時間內進行兩場球賽的問題,潘說,場地租借一般至少要提前一、兩個月向局方提出申請,他們再因應實際情況去決定是否批准,考慮包括場地條件是否可應付。不過他強調,「我哋體育局門口任何時候都係打開嘅」,若有團體有意借用,他們樂意商討,包括坦誠解釋屆時的場地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