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六項賽事

今屆大賽車預算增至兩億七千萬元

2019-05-23

太陽城以二千五百萬元續成為大賽車冠名贊助商。

澳門三級方程式計劃引進國際汽聯最新規格三級方程式戰車來東望洋跑道。(官方提供)

【本報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公佈,將在十一月十四至十七日舉行第六十六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初步維持與去屆一樣的六項賽事,包括會用最新車款作賽的F3大賽。今屆總預算則會增至兩億七千萬元,增幅逾兩成二。

大賽車組委會昨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初步賽事名單。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介紹,今屆計劃繼續舉辦六場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澳門GT盃、澳門東望洋大賽三項世界級賽事,另一主題大賽為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五十三屆大賽。支援賽有澳門房車盃和大灣區GT盃。

據介紹,今年F3會引進國際汽聯最新規格的三級方程式戰車,雖新車款體積較大,但馬力等方面都提升,有關方面已考察認為本澳賽道條件符合,大會亦會因應此去改善賽道安排。

潘永權受訪時表示,今屆大賽車在國際汽聯及組委會各成員支持下,至今籌備得非常順利,相信賽事能吸引到許多世界各地好手來澳參賽,備受各方期待。他亦肯定今屆將會又是一屆成功並受大家歡迎的大賽車。

至於預算開支,潘永權稱,在體育局接手的過去三年,總預算都維持在二億二千萬元水平,「我哋好努力去維持」,而今年應是時候、需要去提升,會加多五千萬元,至二億七千萬元。他未有進一步解釋這逾兩成二加幅內容。

太陽城以二千五百萬元續冠名贊助

會上又宣布,由太陽城集團以二千五百萬元,連續第六年成為賽事冠名贊助商,雙方代表、潘永權和集團公共及社會關係部高級副總裁李素茵簽署贊助協議書及移交支票。

另還公布票務安排等。門票將於六月三日起可預訂,練習日票價維持五十元不變,賽事日票價則輕微上調,由四百元至一千元不等。大會亦設有集車處入場證供申請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