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接手調查市政署大樓塗鴉

2019-05-25

文化局密切跟進市政署大樓被塗鴉事件

【本報訊】市政署大樓外墻塗鴉案件,司警正接手調查,初步估計有人於非開放時間內以硬物刻上英語字句。

司警表示,由於市政署早上八時至晚上九時半有保安員巡查,初步懷疑有人於非開放時間作案,以硬物刻上英語字句。被塗鴉的位置是面向蘇雅利醫生街的側牆,司警現正翻查監控錄像及天眼偵查。

司警稱,市政署有定期派員巡查,五月上旬時未發現塗鴉。市政署人員發現塗鴉後已通報文化局,至於維修費有待進一步核實。

文化局密切跟進市政署大樓被塗鴉事件

( 又訊) 文化局正密切跟進市政署大樓面向蘇雅利醫士街之牆身被塗鴉事件,並積極協調後續的修復工作,以還原建築物外觀。

文化局前日接到市政署就相關事件的通報,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瞭解情況。市政署大樓屬被評定的紀念物,是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組成部分。文化局密切關注有關情況,並已和市政署就事件進行即時溝通,待警方調查程序完成後,文化局會積極配合市政署的修復工作,爭取最短時間内還原建築物外觀。

文化局呼籲市民和遊客應重視及愛護澳門珍貴的文化遺產,若發現塗鴉或任何破壞文物的行為,須即時通報文化局或報警處理。文化局亦將計劃重點針對塗鴉等行為,向市民和遊客宣傳正確的文物保護意識,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廣泛宣傳,與市民和遊客共同做好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