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6-03

已遞交投票人名單的法人6月3日至6月14日領取投票權證明書

△行政公職局已為符合資格的由法人選民選派的投票人備妥投票權證明書,已遞交《DATE06法人投票人名單登記表》的法人選民,可於6月3日至6月14日期間,經由上述登記表第III部份所指定的負責領取投票權證明書的人員,到選舉事務接待櫃枱領取投票權證明書。

選舉事務接待櫃枱設於水坑尾街公共行政大樓地下大堂,辦公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6時,中午照常辦公。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將於6月16日舉行,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另外,「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投票程序」宣傳視頻及「如何投票」單張已上載至行政長官選舉網頁,就投票程序及注意事項作出介紹,方便投票人投票前閱覽以作瞭解。

詳情請閱覽行政長官選舉網頁(www.ece.gov.mo),或致電8866 8866查詢。

荷香樂滿城 市政署積極備展

△由中國花卉協會和市政署主辦,旅遊局協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動之第三十三屆全國荷花展覽暨第十九屆澳門荷花節」,將於六月三日至十六日舉行。今屆活動以「荷香廿載濠江情」為主題,當中主題荷花品種為「濠江情」。

市政署正積極籌備展覽及各項活動,是次展出的荷花數量約一萬三千盆,約四百個品種,當中種植於盧廉若公園、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花城公園、龍環葡韻荷塘裡均已綠意盎然。同時於議事亭前地、外港客運碼頭、友誼廣場、關閘廣場、宋玉生廣場、殷皇子馬路、石排灣公屋群、嘉模墟、意度亞瑪忌士花園、宋玉生圓形地,以及東亞運圓形地,總共十一個地點擺設了荷花花壇,為市區及旅遊景點增添節日氣息。

而位於龍環葡韻生態池將展出兩個新栽種藕種,分別是「十月紅」和「濠江情」。「十月紅」的整體生長期較長,花期可延長至十月;另外,被選為今屆全國荷花展覽暨澳門荷花節的主題品種「濠江情」,其花態沉穩、花色雪白,更是特別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而育成的新品種,別具意義。歡迎市民於荷花節期間濕地開放時間,早上六時至傍晚七時,進場以不同角度欣賞荷花的千姿百態。

警察總局率“千人匯”學員走進台山核基地參觀考察

△6月2日,警察總局組織政府部門及本澳“千人匯”學員前往廣東省台山核電站參觀交流。透過實地參觀及了解核電科普知識、核安全文化及台山核電基地工程建設情況,以加深本澳青年對核電安全的認知和了解,加強認識國家發展進程。

“千人匯”是特區政府為進一步凝聚團結“千人計劃”學員而推動成立的項目,通過組織各類活動,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融入國家、大灣區和特區建設發展。是次參觀活動是澳門特區保安範疇的青年國情考察活動之一,來自行政長官辦公室、澳門基金會、警察總局、治安警察局、消防局、新聞局的代表,聯同60位“千人匯”青年學員組成的交流團,在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率領下,於當日上午抵達位於中國廣東省江門市台山市赤溪鎮的台山核電廠。

交流團一行先後參觀了台山核電站的公關展覽廳、全範圍模擬機培訓教室及核電站工程建設基地,並觀看《首堆工程》紀錄片,體驗防人因失誤工具等。行程中,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核電發展歷史、核能發電原理、核電站的安全屏障和安全防護等方面的科普知識。

行程結束之際,青年們均表示本次活動穫益良多,通過實地參觀體驗核電基地,能更全面及真實地了解核電站的工程建設和生產營運情況,加深瞭解對台山核電站的正確認知,對是次活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參加者表示,這次活動能近距離地了解核能發電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並通過認識核電廠的操作方式、一系列預防、應急及安全管理機制,釋除了以往對核安全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