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洲包公面前宣布參選特首

2019-06-08

【本報訊】在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還未正式參選之際,報稱為一投資顧問公司董事、第二屆立法會參選人梁國洲昨在包公面前搶閘發表參選宣言,宣布參與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冀挺身帶出基層市民的聲音,力爭四百選委支持。

梁國洲昨到三巴門包公廟上香祈福,並於廟內向傳媒宣布參與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他表示,為澳門市民建設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及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實現廣大市民對美好生活嚮往,是其奮鬥目標,故今挺身參選,是要為大眾謀福祉,改善生活、改變創新,開拓澳門新面貌。

梁國洲強調,參選是其個人意願,是按照本澳法律,盡市民的責任。他指,澳門回歸二十年都是「官商把持」的局面,希望自己能成為基層市民、普羅大眾的橋樑,反映他們貼身的社會問題和需要,把這些聲音集結並帶出來,令其他參選人會特別注意和重視。

至於有否信心取得足夠提名做候選人、甚至與賀一誠競爭,正籌組競選辦公室的梁國洲謂,將會走訪各社團和基層,相信若收集到足夠的民意支持,四百名選委也有機會去提名他,讓其入閘。

當年曾隨汪長南參選立法會

梁在○五年特區第二屆立法會選舉時,為「澳門民主民生協進會」組別的第二候選人,該組以回歸前曾做過一屆議員的汪長南為首,政綱主打反對輸入外勞、放寬家庭團聚。他們最終以四千三百五十八票落敗,未獲任何議席。汪過去數屆都循專業界擔任特首選委,今屆則未有躋身候選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