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理解 尊重 無法干預

譚俊榮回應足總棄赴斯里蘭卡世盃外圍賽次回合

2019-06-12

譚俊榮對代表隊無法赴斯里蘭卡出賽感遺憾。

【本報訊】澳門足球總會禁止足球代表隊赴斯里蘭卡參與世界盃外圍賽,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對事件深感遺憾,但理解和尊重足總的決定,按慣例政府無法干預。他也呼籲球員別氣餒,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

澳足總在未有與球員溝通及無視球員反對下,以人身安全為由堅拒讓代表隊赴斯里蘭卡出戰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第一圈次回合的作客賽,這除讓首回合率勝果付諸東流,更把澳門首度躋身次圈之可能一舉葬送,在社會引起爭議。

掌管體育範疇官員的譚俊榮昨受訪開腔回應,當首回合代表隊贏斯里蘭卡代表隊,他自己的心情是十分興奮,並計劃代表隊赴斯里蘭卡出戰第二回合時送行打氣。故對於最終未能成行出賽,他與許多人一樣都是感到非常遺憾的。

曾想盡辦法幫忙買保險不果

譚俊榮表示,他自己是較遲得悉事件,「可能同各位(記者)差唔多時間」,當時已向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了解原因,也曾「想盡辦法」幫助解決有關保險,但確實是沒有保險公司受保。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譚俊榮指,尊重足總方面的決定,亦相信沒有人會不想球員不去作賽的,亦相信大眾都能理解是出於安全考量、擔心球員安全,若真有人出事誰又能負責。

就足總決定前未有與球員溝通,譚俊榮直言不知道情況,但衷心希望足總能與球員多溝通、對話,「我深信有啲矛盾係可以解決到」。他又謂,曾責成體育局處理好事件,但政府無法干預足總的決定,這亦是國際慣例。

球員日後還有許多機會踢世盃

對於球員不滿甚至決定退出代表隊,譚俊榮稱同樣理解球員們的心情,並希望球員千萬不要氣餒,「我哋以後重有好多機會」。他強調,政府會積極創造條件支持包括足球在內各體育項目、運動員的發展。

暫沒諗過公帑為棄賽罰款埋單

國際足協和亞洲足協將向澳足總開罰,有可能是罰款和禁賽等。被問到若是罰款政府會否用公帑埋單,譚俊榮稱未考慮過有關問題。

認同體育局場地安排有缺失

至於首回合因氹仔運動場有維修工程,實際要改到珠海「主場」作賽的問題,譚司認同,掌管場地的體育局在安排上有缺失,日後應要做得更好。他亦解釋,有關工程是迫不得已、早已計劃好,特別是今年回歸廿周年有慶祝活動舉行如國際足球邀請賽,實有翻新維修需要,才造成時間上衝突,「如果係澳門主場的話,成績會更好,唔止一比零,可能二比零,或者更多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