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貴利集團洩密避調查

司警刑偵員被捕

2019-06-12

一名司警刑偵人員涉嫌十三次向貴利集團洩露司警局反罪惡行動資料為司警員拘捕。

【本報訊】司警局一名刑事偵查員,涉嫌向一個貴利集團骨干成員,作出十三次洩露司警局反罪惡行動資料,令該集團得以逃避司警員的調查,司警局昨日將該名涉案偵查員拘捕移送檢察院。

涉嫌黑社會罪,違反保密罪和公務員袒護他人罪的司警刑事偵查員姓潘,三十六歲,本澳居民,二零零八年入職。

司警局於二月尾破獲一個黑社會背景的高利貸犯罪集團,拘捕主腦,骨干和成員七十多人,集團運作三年涉及放貸金額達一點八億元。司警局跟進調查案件發現一名刑事偵查員與該集團有聯繫。他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一月期間,以手機通訊軟件向該集團一名骨干成員,洩露司警局採取針對賭場及周邊的大型反罪惡行動資料,使該集團得以逃避司警局的搜查行動。

司警局人員於昨日,待該名涉案的潘姓刑事偵查員上班時將他拘捕,其人拒絕合作提供任何資料,司警局正深入調查該名刑偵人員收受利益情況及是否洩露其他犯罪案件資料。

司警局發言人表示對事件遺憾及痛心。重申高度重視人員的紀律操守,對任何違法違紀情況,定必秉公辦理,絕不姑息。同時,司警局領導層已即時責成轄下各部門加強個人操守行為,遵法守紀,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