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經貿團隊將按兩國元首指示進行溝通

2019-06-21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針對中美經貿問題,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

高峰介紹,6月18日,習近平主席應約與特朗普總統通了電話。特朗普總統表示,美方重視美中經貿合作,希望雙方工作團隊能展開溝通,盡早找到解決當前分歧的辦法。習近平主席同意兩國經貿團隊就如何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此外,在兩國元首通話過程中,特朗普總統表示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溝通。習主席也表示,願意同特朗普總統在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

高峰表示,雙方經貿團隊將認真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為大阪峰會期間兩國元首會晤做好相關準備。他同時強調,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兩國元首通話為雙方經貿團隊開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相信雙方會認真落實、保持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