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擊落一架『入侵』的美國無人機 美方回應

2019-06-21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據伊朗Press TV消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當地時間20日早上發表聲明稱,在該國東南部沿海省份霍爾木茲甘擊落了一架入侵的美國無人偵察機。聲明稱,這架美國製造的『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在侵犯伊朗領空後,被伊朗空軍擊落。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表示:『空軍在南部沿海省份霍爾木茲甘,擊落一架由美國製造的全球鷹偵察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消息,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厄班(Bill Urban)說,『美國無人機當天并沒有出現在伊朗的領空』。

近日,美伊緊張局勢加劇。美國指責伊朗要對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負責,伊朗對此予以否認。五角大樓日前還指控伊朗企圖擊落一架美國『收割者』無人機。

伊朗日前稱將突破鈾儲量限制,五角大樓17日宣佈將向中東增派1000名士兵,以回應伊朗的『敵對行為』。外界擔憂,誤判或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可能會將美伊拖入實際的武裝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