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起反修公投法遊行

邀已退黨的呂秀蓮參加

2019-06-25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當局強行修正《公投法》,將公投與2020年大選分開舉辦,中國國民黨24日宣佈,7月7日將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抗議活動,更邀請已退出民進黨的呂秀蓮參加。

對於民進黨修正《公投法》,此前多個民間團體表達抗議,認為將公投與大選脫鉤舉辦,將直接影響投票率本就不高的公投,變相將公投關進“鐵籠”,也引發外界對民進黨政治佈局的聯想。

國民黨24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修改《公投法》,大幅限縮人民直接民權,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決議,將儘速動員全黨力量,舉行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民進黨的修法形同沒收公投的價值與意義,國民黨強烈抗議並呼籲全民響應,展現民意力量,反對蔡英文當局沒收公投的惡行。國民黨說明,本次活動將結合全黨民意代表以及民間社團力量,同時將邀請國民黨參與2020大選初選的5位參選人共同參與。另外,對於多次聲援“救公投”的呂秀蓮,國民黨也誠摯邀約,期盼呂能一同參與發聲。

據了解,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董事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會參加此場造勢;馬英九也表示會參加,強調“鐵籠公投”是民主的倒退,傷害台灣民眾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