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應對傳媒:局內運作正常

米健冇現身

2019-07-10

吳海恩接受訪問

【本報訊】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副局長吳海恩昨出席政發局任主辦單位之一的二零一九年「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交流座談會後,回應傳媒對「政發局一班同事」對該局的十一宗罪投訴信的提問和局內目前情況。他表示,「運作非常正常,同事上下努力工作,自己感覺冇乜嘢。」

網上多個討論區及社交平台先後有網民貼出該封投訴信後,廉署亦表示收到該投訴並稱會按正常程序處理,而被指控的政發局,發出新聞局六月二十八日召開會議,與同事逐項釐清投訴內容。唯該局局長米健一直未有露面公開接受傳媒訪問。

二零一九年「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交流座談會上,也未有看出米健現身,派出副局長吳海恩接受傳媒訪問。傳媒對於未能見到事件中的被投訴對象米健,提出「米局長在哪裡?」的疑問?吳海恩稱﹕「局長米健在澳處理其他工作,由於他對於大灣區較熟悉,所以前往接待來澳訪問的大灣區訪問團。是有其他工作在身。」

投訴信及局內人員會議,有否對局內人員士氣帶來影響?吳海恩回應,他在局內會議舉行期間時處於休假,沒有參加該次會議。上班後,他感覺政發局運作非常正常,同事上下一心,相處融洽,努力工作,自己感覺冇乜嘢。」他又表示,局方暫時沒收到任何需要調查的通知,若有需要,局方會充分配合。問到局長工作近況,他回應﹕「局長米健工作正常,也沒表達什麼問題。」

傳媒昨日主要目標,是等待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座談會後, 回應該事件,但崔世安乘傳媒訪問吳海恩之際已離開,傳媒苦等兩小時徒勞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