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辦學生社區影像展

2019-07-10

展覽昨舉行開幕儀式,並特別安排以傳統切燒豬形式進行。

陳顯耀帶領嘉賓參觀展覽。

【本報訊】為響應政府「藝文薈澳」號召,科技大學在上架行會館舉辦《社區表情──澳門影像展》,將該校學生有關社區的攝影作品與傳統空間結合,冀嘗試把文化藝術融入社區。

影像展展出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廿七名學生的七十八幅作品,內容涉及老店、家庭作坊、傳統中醫館、街坊生活、街頭小景及歷史建築,以寫實、抽象及實驗性質等不同手法去呈現。

帶領學生走進社區拍攝相關作品的科大澳門影像館館長陳顯耀表示,有關安排可讓當中多為內地生的同學了解本澳社區及傳統文化。同時選在上架行會館展出,可讓攝影作品和傳統空間相結合,讓文化藝術融入社區,更接地氣。

陳顯耀也介紹,科大去年底成立澳門影像館,是致力整理、收藏及研究澳門影像,不分新舊,至今粗略已整理二千多張圖片,上載於科大圖書館網站供大眾瀏覽,而尚待處理的則數以萬計。

展覽由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圖書館及澳門影像館主辦,高等教育基金資助。昨舉行開幕式,中聯辦教青部部長徐婷、高教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文化局文遺廳代廳長等出席主禮。該展展期至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