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工銀董事長陳四清

2019-07-12

崔世安會見陳四清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中午在禮賓府會見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一行,雙方就推動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和發展特色金融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陳四清董事長再次訪問澳門,並祝賀工商銀行澳門分行成立十周年。他希望該行繼續為澳門社會提供優質服務,維護金融系統穩健和推動本地金融業發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為實現經濟適度多元,近年努力發展金融相關產業,當中離不開中央政府一直支持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支持發展中葡特色金融,使澳門能充份發揮中葡平台的優勢和作用。

陳四清首先感謝特區政府一直以來支持工商銀行的發展。若計算工銀澳門的前身,該行已服務澳門居民接近半世紀。他指出工銀不單重視內地業務,也希望進一步拓寬境外和港澳地區的市場,其中澳門作為“中國葡語國家金融服務平台”,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工商銀行將會繼續服務澳門,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特色金融,實現經濟適度多元。

會面中,雙方探討落實擴大澳門大學生到工銀實習和交流的規模。行政長官表示,青年通過這些學習和實踐的機會,可以進一步認識金融業實務和國家的新發展。陳四清表示認同。

一同會面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感謝工商銀行一直支持澳門尤其特色金融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