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遍地開花

暑假廿一項主幹道工程兩准夜間施工

2019-07-16

亞馬喇前地路面重鋪工程已獲准在夜間施工

區華利前地路面重鋪工程已獲准在夜間施工

交通事務局昨早舉行「二零一九年度暑假期間主要道路工程計劃」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指出,今年暑假期間,涉及主幹道的工程量與去年相若,共有二十一項。並表示,該局密切關注各項工程施工進度,盡量減低工程對居民出行和附近交通的影響。

今年暑假期間,在主幹道進行的工程合共二十一項。除四項跨年度工程、美副將大馬路巴士專道工程、東亞運大馬路電纜鋪設工程、李加祿街及河邊新街接駁街渠、水管及電纜鋪設工程外,餘下工程均在新學年前完成。

將在七月陸續開展的工程 (區華利前地和亞馬喇前地的工程已獲准夜間施工):

- 區華利前地路面重鋪工程

- 荷蘭園大馬路 (近通發大廈一段) 維修路面工程

- 荷蘭園大馬路 (近高士德大馬路) 接駁街渠及維修路面工程

- 亞馬喇前地路面重鋪工程

- 美副將大馬路巴士專道工程

- 李加祿街及河邊新街接駁街渠、水管及電纜鋪設工程

- 沙梨頭南街交通燈管道鋪設工程

- 東亞運大馬路及東亞運街道路整治、管道及電纜鋪設工程

- 賽車跑道重鋪工程

有記者提出,在政府總部附近的區華利前地路面重鋪工程,是否為了國家領導人在十二月來澳而在今個暑假展開?市政署道路處高級技術員梁振榮回應,重鋪路面工程的次序是按照損毀程度、維修次數來制定。署方陸續為各項工程招標,區華利前地的工程已判給,具備條件在七月開展。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補充,區華利前地和亞馬喇前地是較繁忙的路段,較多巴士經過,所以,選擇在暑假沒有師生上課的日子盡快展開工程。

關於「美副將大馬路巴士專道工程」,工期預計五十天。莫垂道表示,未有實施美副大馬路巴士專道的時間,待確定後將向社會公布。相關工程是在美副將大馬路建設管線、指示牌、交通燈等。

對於市民提出,現正進行的沙梨頭道路工程嚴重影響交通,為何不在夜間施工?莫垂道回應,開掘道路後,就算在夜間施工,日間都是不能通車。雖然,夜間施工可縮短工程時間,卻對居民的作息造成影響。

莫垂道也指出,道路工程協調小組接獲政府部門及專營機構 (不包括私人公司 / 私人) 二百九十八項「二零一九年度施工計劃」申請。截至五月三十一日,已完成四十二項,現正進行七十七項,還有一百七十九項未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