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盼荷蘭園馬路工程早日完工

2019-07-24

坊會盼荷蘭園馬路工程早日完工

【特訊】介乎若翰亞美打街至西墳馬路的一段荷蘭園大馬路現正進行道路工程,為期兩個星期,工程旨在解決路面損壞及滲水問題,保障駕駛者安全。水荷雀坊會副理事長黃煥生認同工程有必要性,認為對駕駛者和行人安全有保障,盼工程早日完工。

他指出,今年初荷蘭園馬路完成了部分路段的路面重鋪工程,惟有關工程並未進行全面性的路面重鋪規劃,是次工程主要解決路面損壞及滲水問題,有關問題過去亦收到不少街坊反映,雖然當局事後在滲水路段加裝膠板以免車輛濺起水花影響行人,但治標不治本,因此認為開展工程有其必要性。

因應荷蘭園大馬路屬本澳交通主幹道,行車流量巨大,因工程關係上述路段右側行車道已封閉施工,在樽頸位置行車緩慢,上下班高峰時段交通擠塞在所難免。鑒於過往道路工程多出現延誤情況,盼當局加強監督工程進展,同時確保工程質量,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