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可口可樂公司總部遷上海浦東

2019-08-01

【中新社上海7月31日電】(記者 李姝徵)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政府31日與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根據雙方的戰略合作,太古可口可樂將加大對浦東新區的投資,將中國區總部從香港遷至上海浦東,並以上海浦東為中心輻射全國,以更好地拓展中國業務。

浦東新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大力支持和推動太古可口可樂業務進一步發展,為太古可口可樂在上海浦東的投資及發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務,鼓勵太古可口可樂積極參與上海『五個中心』核心功能區和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並為浦東新區改革開放再出發、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做出貢獻。

太古可口可樂是香港太古集團所轄的飲料業務公司,也是可口可樂公司全球最大的裝瓶合作夥伴之一,全球服務人口超過7億,員工人數達到3.1萬人。2018年,太古可口可樂總銷售額達到16億標箱,營業額達到400億港元。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6月,浦東新區吸引實到外資4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1%,佔上海全市43.3%。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1家,佔上海全市47.8%,包括高科技公司蘋果、知名體育用品零售商迪卡儂等。至此,浦東新區已有累計跨國公司地區總部3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