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社諮委關注颱風口岸交通安排

2019-08-02

北區社諮會舉行會議。

【本報訊】「韋帕」八號波下本澳公共交通停運,但口岸如常運作,大批旅客滯留口岸,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關注情況,建議當局完善相關交通安排,並讓旅客通關前知悉狀況,甚至設臨時休息區讓受影響人士使用,做好旅遊城市形象。

委員高岸峰在議程前發言指出,港珠澳大橋開通後遇首個八號風球,在穿梭大橋的金巴繼續行駛而口岸巴士暫下,致大量旅客滯留,現場沒工作人員協調,指示又不清,令旅客十分無助,部份人更因此起爭執,亂象橫生。另一邊關閘口岸情況同樣嚴峻。

高岸峰建議當局應按大橋各口岸開放情況及按天氣適時安排巴士服務,並進一步研究颱風期間的公共交通安排,同時與香港及珠海做好溝通,使旅客過關前已知澳情況。

高又建議,可在澳口岸大樓設臨時休息區,於颱風期間供滯留旅客使用,提供即時颱風和交通資訊、座位、熱水及基本食物等,令旅客可安心待至風球除下再繼續行程。

委員洪偉東也同樣關注有關情況,提議政府與鄰近地區做好相關通報,避免大量旅客滯留而構成不必要的交通壓力,也可為旅客統一安排交通接駁等分流處理,抒緩旅客不安情緒,提升旅遊形象。

梁彥邦倡搬遷光大行氣罐倉搬

此外,副召集人梁彥邦提出,隨著黑沙環社區發展,位於黑沙環第六街的光大行氣罐倉距離民居近,其再待在這裡實有消防安全隱患,建議政府盡快提出處理方案,訂立搬遷時間表,保障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