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今日約見賀一誠談政改

2019-08-13

蘇嘉豪向傳媒介紹學社舉辦的網上特首投票活動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發起的民間特首投票,開始一日多已收到一千六百多名市民投票。議員、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希望,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若能順利當選,落實爭取向人大常委會提出澳門政治制度改革。

民間投票至廿五日

新澳門學社自八月十一日凌晨零時起,開始網上「民間投票、普選特首」活動,投票期至八月二十五日。至昨日下午四時,收到一千六百多個市民投票。學社表示,已按《個人資料保護法》做好個人資料保護,有信心此活動完全合法。學社又表示,市民反映,對現在由四百名選委投票選出的行政長官制度的無力感及失敗主義心態;呼籲市民投票,表達對普選特首的訴求。

蘇嘉豪又表示,賀一誠是歷任行政長官候選人中唯一提出願意向人大常委會提出爭取本澳政治制度改革的候選人,並表示若能成功當選,將向人大常委會提出澳門政治制度改革。學社將聽其言、觀其行,跟進日後相關工作。今日,學社將約見賀一誠,就澳門政制改革作坦誠交流。

對賀一誠提出將著力提升公共管治能力,蘇嘉豪認為,公共管治若果做得不好,民生問題會打死結,再多的經濟及民生施政也無補於事,促請做好公共管理。在教育問題上,學社希望在位者秉棄家長式教育態度,聆聽年青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