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祈福黨女騙徒落網否認作案

騙八旬婦十八萬積蓄

2019-08-13

【本報訊】一名八十多歲老婦月前墮「祈福黨」騙局,慘被騙去十八萬積蓄,司警接報後追緝兩名涉案內地女騙徒,上周成功在蓮花口岸截獲一人。

案發於本年五月十三日,案中女事主在義字街買餸時,先後遇上兩名陌生女子搭訕,事主在二人密集謊言攻勢下,逐步墮入他們的圏套,相信對方能拜神祈福為家人消災解難,並聽從對方指示,馬上回家取來全部現款及金器等財物,在高士德一大廈門外將財物交給對方。

對方先將財物放進一個紅色膠袋,再放入一個黑色布袋中,之後做出拜神祈福的動作,完成後將紅色膠袋交回事主,囑咐事主三日後才可打開,否則不靈驗。

事主回家後,越來越覺得有可疑,終決定打開膠袋查看,發現金錢和金器全不見,只見兩棵生菜,才知受騙報警。

司警接報調查後,掌握了兩名女騙徒身分資料,並展開追緝。至上周四,其中一名涉案疑人再次入境本澳,在蓮花口岸被截獲。被捕女子姓何,四十三歲,廣東人,何接受調查否認犯案,亦拒絕交代案情。司警經調查後以巨額詐騙罪名將之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