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基建拉動內需

談明年經濟不樂觀

2019-08-14

賀一誠到歸僑總會座談。

【本報訊】「未來特首」賀一誠坦言澳門來年經濟不樂觀,新政府需出手調控,通過加大加快推進A區等基建工程上馬去拉動內需,相信未來數年會是工程界的「黃金時間」。

賀一誠昨下午到歸僑總會辦座談會,介紹參選政綱及聽取意見,有來自多個僑界社團代表約一百五十人出席,共十五人發言。來自工程界的僑界青年協會理事羅兆聰提及近期中美貿易戰及香港社會騷亂等都對本澳未來經濟蒙上一定陰影。

賀一誠回應表示,美國明年大選,所以明年中美貿易爭拗和摩擦會更多、更激烈,而香港問題影響深遠,非一兩天可處理好,對澳會有很直接、很大的經濟影響,故明年本澳經濟並不樂觀。

工程界將進入黃金時間

今年上半年本澳經濟負增長,賀一誠說,按現時形勢發展,下半年也都是負增長,政府對此唯一可做的就是去拉動內需,透過推動好基礎建設工程等調控手段,彌補經濟下滑,為此未來幾年應進入工程業界的「黃金時間、最忙的時間」。

此外,僑總副理事長趙文光則關心到結社過多或有安全風險,應予限制。賀一誠認同社團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惟這放寬容易加緊難,「一加緊咗就嘈到拆天咁樣,唔係咁簡單」。他補充,凡事有兩面,社團是愛國愛澳之基礎,政府通過其來支撐有效施政及聽取社情民意的。

賀:我也想享受人生

僑界婦協理事何美娥提出如何支援長者享受樂齡人生,現年六十二歲的賀一誠回答稱,長者應該要享受人生,並笑言:「我都想、我都好想,哈哈,我未過六十五,但過咗我都想享受人生」。

僑總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大讚賀之政綱,並現場表態,僑界及僑界社團一定會團結一致支持賀參選,又預祝其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