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8-14

崔世安與中國社科院院長謝伏瞻會面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中午在禮賓府與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融和青少年教育培養工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謝伏瞻院長一行來澳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的文化使命國際論壇,對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對澳門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給予指導。

謝伏瞻院長稱是次論壇辦得很好,與會者反應不俗,粵港澳三地的領導均參與,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常有序推進。他又指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來發展快速,社會氣氛良好,民生改善,澳門民眾普遍對「一國兩制」、政府和行政長官的工作都高度認同。

雙方在會面中也交流對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意見,謝伏瞻院長指澳門在此方面取得一定成績,同時澳門對弘揚中華文化以及促進多元文化融合的工作也做得很好。行政長官表示,澳門社會傳統上對愛國愛澳觀念具有鞏固的基礎,教育制度上於基礎階段便開始培養孩子的家國情懷,加上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澳門很多學生都能前往內地升讀高等院校,有助加深認識國情和國家的發展。

社會服務界別法人提交2018年度總結報告

△社會工作委員會通知,根據第9/2008號法律修改及第390/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重新公佈全文的第12/2000號法律通過的《選民登記法》第三十條第一款規定,凡已獲確認屬於社會服務界別的法人,應最遲於每年九月最後一個工作日(即2019年9月30日),將2018年度總結報告送交社會工作委員會秘書處(送交地點:西墳馬路6號社會工作局總部 / 青洲大馬路56號青洲災民中心七樓)。

而按照該法律第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不按規定在限期前提交年度總結報告的法人選民,將可能導致法人選民登記效力被中止或被註銷(詳情可參閱《選民登記法》第三十四條及第三十五條)。

此外,年度總結報告的格式要求及其他相關事宜,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總結報告須知專題網頁。如有查詢,請致電28355280與本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備註:倘法人於今年辦理確認續期申請時已按社會工作委員會指定格式遞交有關2018年度總結報告,則不用重覆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