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料 個半鐘 完成點票工作

2019-08-17

宋敏莉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

【本報訊】若沒有選委缺席,下任行政長官將在八月二十五日由四百人投票出來。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預計一個半小時完成選舉點票工作。現時,仍有二十多名選委未領取《投票權證明書》,宋敏莉提醒,他們可以在選舉當日進入會場前現場領取。她也呼籲,所有選委出席投票。

昨會議決議第四號指引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早舉行會議後,宋敏莉向傳媒表示,會上決議了第四號指引,內容包括:(1) 在行政長官選舉中,選委會委員必須使用管委會提供的專用印章填劃選票;(2) 不使用管委會提供的專用印章填劃選票,或在選票上作出任何撕剪、繪畫、塗改或寫上任何字句,均視作廢票;(3) 選委須確保投票保密,並在劃票後即時將選票放入投票箱內;(4) 禁止在投票站範圍內,使用具錄影或拍照功能的手提電話或其他電子媒體方式,記錄選委本人或第三人的選票。

宋敏莉強調,記錄選票的行為可觸犯「加重違令罪」。她希望,選舉當日所有人士都能尊重和遵守管委會作出的指引,讓投票工作合法和有序進行。宋敏莉也表示,籌備選舉日各項工作正有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