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著力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 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2019-08-19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據新華社消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6日至18日在重慶調研時提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觀大勢、謀長遠、抓落實,推動外交外事工作服務新時代全面對外開放大局,著力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王毅來到『一帶一路』重慶國際物流樞紐、數字經濟展示中心,實地考察『一帶一路』國際物流大通道建設,了解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發展情況,充分肯定重慶在內陸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一帶一路』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已成為中國發起的最受歡迎國際公共產品和最大規模國際合作平台,在全球範圍得到廣泛支持和熱烈響應。要充分依托重慶區位優勢,深度挖掘外事歷史資源,更好為加快打造內陸開放高地、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融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服務。

調研期間,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王毅參加重慶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并作國際形勢輔導報告,聽取意見建議,深入貧困山區考察鄉村醫療衛生、產業扶貧并慰問困難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