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顛簸須緊握扶手

2019-08-22

運建辦安排傳媒坐輕軌

試坐輕軌感覺行車時較顛簸最好『緊握扶手』

【本報訊】運建辦安排傳媒參觀採訪並試搭輕軌列車,吸引半百記者到場,一行人從氹仔碼頭站上兩節列車,一路不停站搭至海洋站,體驗了一轉氹仔線。

雖然車廂內聽不到甚麼噪音,但車程較為顛簸,彎位尤甚,在車速約四十公里左右下,站立要兼顧拍攝的記者則要緊握扶手才行。有記者坦言沒有想像中舒適,更有人戲言「暈車浪」。

對於顛簸及會否改善的問題,自言會暈船浪的何蔣褀直言,這屬很個人的感受,也會受當事人情況及當日狀態影響,「我諗感覺呢樣嘢,我唔敢係呢度點樣評論」。

不過他指,礙於澳門情況限制,氹仔線沿線直路段不多、轉彎位多,且都是較急速的彎,而且昨安排的是不停站,車速會相對較快,與日後通車時要減速入站停車不同,「如果慢咗,個感覺我唔知會唔會消除到少少」。

輕軌氹仔線全長約九點三公里,設有海洋、馬會、運動場、排角、路氹西、蓮花口岸、東亞運、路氹東、科大、機場和氹仔碼頭共十一個車站。其膠輪列車以兩節或四節車廂編組運行,每節可容納搭約一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