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所托

賀一誠 搭好平台 培養青年

2019-08-23

賀一誠與青年對話

賀一誠到工聯座談交流。

【本報訊】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宣傳今日最後。後日將變成「候任特首」的候選人賀一誠表示,社會未來是青年人的,政府有責任培養好青年人,聽取他們意見,為其搭好平台。

賀一誠與工聯座談

賀一誠與競選團隊昨晚在工聯職中與工聯總會座談,有約四百五十人出席。工聯安排各行業工會代表逐一發言,重點關注勞工權益、就業、房屋、基建、官民交流、外勞退場機制、青年發展等議題。

賀一誠在回應官民交流的意見時說,官員落區與居民、業界溝通現在政府有做,但實在應該要再加強。他又謂,一定會吸納青年人意見,因社會未來都屬於他們、要交託他們,故政府有責任這樣做,並有責任培養好青年人,為他們搭好台。

打擊黑工問題在執行而非法律

對於打擊黑工的問題,賀一誠指,現時已有相關法律存在,對僱主有懲罰機制,問題只是出在執行力上,因本澳法制沿襲葡國,判刑相對較寬鬆,如首次定是緩刑,「變咗執行力大家會感覺到唔係咁好」

賀一誠認為,政府應該要加強相關執法力度,一方面工友發現有問題時應積極舉報,另一方面負責的勞工部門應加強督察稽查工作,「呢個肯定要長期、日日都去做嘅工作」。

重申延續莊荷司機不輸外勞

在多項勞工權益增加的訴求上,賀一誠指,這需要社會有共識才去推動,並重申政府即將是「換屆非換朝代」,所有政府政策一定是延續下去的,包括莊荷及職業司機不輸入外僱,而礙於選舉法規定他不會作任何承諾。

工會會長陳錦鳴在開場白中道,賀一誠為人敢言、敢行、敢承擔,願意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本澳回歸近二十年,社會也浮現不少問題和矛盾,仍有許多發展和改善空間,他冀新屆政府多聽取職工群眾訴求,共同探討解決方案,切實為他們排憂解難,使之能夠安居樂業、工作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