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當選與否

賀諾落實政綱

2019-08-24

賀一誠與第四界定選委座談

【本報訊】只有一名候選人的行政長官選舉將在明天舉行。候選人賀一誠被問及有否信心高票當選?賀一誠回應:「肯定得罪很多人的。不怕。若真的當選而票數不夠 (高),即是自己近來做得不足。若票數好 (高),我都不可以驕傲。」他表示,無論是否高票當選,往後都是落實自己的政綱。

下任行政長官唯一候選人賀一誠昨午與第四界別選委座談。選委李靜儀關注政府部門租用、裝修私人物業來開設辦公室的問題。賀一誠回應,部門的租用、裝修開支列在財政預算第十二章的「共同開支」內,由此看不到各個部門的租用、裝修的開支情況。若將此分列到各部門的開支,便可一目了然。

「有些辦公室要不要那麼豪華呢?全部都要安裝雲石?應該是可以節約的就要節約,可以採用代替材料的就採用代替材料。」賀一誠表示,往後繼續關注相關問題,甚至作出調整。他提出,辦公室應以實用為主,一定要訂出標準。當然,為了顧及政府形象,有些對外的辦公室可以稍為美觀,但是,有些辦公室根本不用對外,不能金碧輝煌。

先立後破‧不會向公務員開刀

另外,賀一誠回應選委何潤生的提問時表示,有些部門人力不足,也有些部門人力充裕,將來會探討能否整頓,如:橫向調動。與選委們座談後,傳媒詢問賀一誠是否要向公務員「開刀」?他回應,不會「開刀」。並補充,一定「先立後破」,深切研究後才會合理地進行,不會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