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詐騙又一宗

內地商人帶騙徒同黨報案

2019-09-05

內地男子涉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商人日前來澳賭博,聯絡網上換錢黨將三十九萬匯到指定銀行帳戶後,對方立即取消匯給事主的五十萬港元匯款,事主帶同負責聯絡的換錢黨同伙到司警局報案。

涉嫌巨額詐騙的內地男子姓王,二十六歲,無業。

一名三十歲內地商人,於上月二十八日透過聊天軟件聯絡一名換錢黨,商議將三十九萬元人民幣兌換為五十萬港元。事主按對方指示於上月三十日到香港某銀行開設戶口,他再於本月二日來澳入住路氹某酒店。事主通知換錢黨他入住地址後,對方指派王姓男子到事主房間接觸後,事主收到香港銀行發出的收到五十萬港幣匯款通知。事主遂按王指示將三十九萬元人民幣匯到指定內地銀行帳戶。

當事主完成匯款未幾,再收到香港銀行短信通知已取消五十萬港元匯款交易。事主立即質問現場王姓男子,他辯稱可能過數出了問題,需等待消息,事主著王留在房間一同等待,直至翌日事主仍未收到匯款,懷疑被騙,帶王到司警局報案。

王姓男子拒絕與司警員合作,辯稱甚麼也不知情,司警以巨額詐騙將他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