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受賄洩密

司警首席刑偵被捕

2019-09-07

又一名司警偵查員涉嫌受賄洩密被捕移送檢察院

【本報訊】司警局繼今年八月拘捕一名涉嫌向高利貸集團洩露司警局行動資料的刑事偵查員後,司警日前再拘捕一名首席刑事偵查員,他涉嫌不少於二十三次擅自查閱並將機密資料交給之前被捕的刑事偵查員,以換取免費飲食及夜場消遣。司警局繼續調查是否涉及金錢利益。

司警對違法人員絕不姑息

司警局對事件表示遺憾及痛心,發言人重申一直高度重視人員紀律操守,強調執法時絕不偏袒任何人,對於任何違法違紀情況,定必秉公辦理,絕不姑息。

嫌犯零八年入職

涉嫌受賄作不法行為,違反保密,不當獲取,使用或提供電腦數據資料。黑社會罪的司警局首席刑事偵查員姓陳,三十六歲,本澳居民,二零零八年入職。

涉去年另一司警向貴利集團洩密案

涉案的陳姓首席刑事偵查員於本月五日上班時被拘捕,查問下承認犯案,他涉嫌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五月期間,應一名涉嫌向黑社會貴利集團提供司警局資料,現已被捕的潘姓刑事偵查員要求,在未經上級許何下,擅自查閱司警局機密資料,包括上述貴利集團案件資料不少於二十三次。陳又將有關資料交給潘姓刑事偵查員,藉此獲得免費飲食和夜場消遣,司警局繼續調查是否涉及金錢交易,和是否仍有人員涉案。

司警局今年二月底破獲一個黑社會背景的貴利集團,拘捕包括主腦,骨干及其他成員共七十一人,涉及放貸金額一億零八百萬元,不法收益超過三千二百萬元。

司警局繼續調查發現,一名潘姓刑事偵查員最少十三次,透過手機通訊軟件向該貴利團骨干成員,洩露司警局有關賭場及周邊所採取行動的資料,令該貴利集團得以逃避司警的偵查及拘捕行動。司警局再深入追查下又發現陳姓首席偵查員同樣涉案將他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