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回應惠譽降香港信評

稱暴力是影響主因

2019-09-07

【中央社台北6日電】國際信評公司惠譽宣布,因香港反送中及貿易戰影響,調降香港信用評等,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回應,不同意惠譽作法及看法,並指暴力示威會影響外國對香港的觀感。

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宣布將香港發行人違約評等(IDR),從原先的「AA+」下修至「AA」,前景展望為負面,並說明調降原因主要是香港幾個月的持續衝突,正在挑戰「一國兩制」框架的底線及柔韌性。

港媒明報報導,今天赴廣西南寧參加「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林鄭月娥下午見記者時表示,不同意惠譽作法,認為香港近月的混亂無削弱一國兩制,亦無影響香港法治。

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稱「如果暴力衝擊持續下去,只會影響香港的經商環境及國際信心」,並表示「希望示威者能夠停止暴力示威」。林鄭月娥更表示,「暴力事件的持續發生,若果有人純粹靠觀感,可能會感到焦慮及影響信心,對香港產生負面看法」,直指這些抗爭行動,會影響企業對香港的信心及外國觀感。

惠譽美東時間5日發布報告表示,香港幾個月的持續衝突,正在挑戰「一國兩制」框架的底線及柔韌性,此外,美中貿易衝突所帶來的既有外部阻力,也是影響香港評等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