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朝暉訪澳大學生會傳達特區政府關懷

2019-09-09

雙方舉行座談

【特訊】高等教育局蘇朝暉局長日前聯同負責大專學生事務的工作團隊走訪澳門大學學生會,並與學生會領導機關及附屬組織的骨幹代表舉行座談,瞭解學生會的日常會務概況,以及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聆聽他們對大專學生工作的想法和意見,同時傳達特區政府對大專學生的關心與期許。

高等教育局一行包括蘇局長、何絲雅副局長、高等院校學生廳陳旭偉廳長等,在澳門大學學生會吳欣媛主席、周嘉成理事長、盧志強監事長等的陪同下,參觀了澳大學生活動中心,包括多功能活動室、學生會辦公室和理事會辦公室、活動平台等,瞭解學生會的日常工作情況和課餘活動的開展情況。

在座談會上,蘇局長首先表達了特區政府對大專學生的關懷,並表示在新學年開始之際,走訪本澳多個高校學生社團,期望透過面對面的直接交流,進一步瞭解學生會的日常運作情況,收集意見,聆聽訴求,從而不斷優化施政工作。蘇局長回憶他昔日在澳門大學的學習情況,並以自己的經歷勉勵學生珍惜學習機會,多參與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勇於嘗試,深入思考,開拓眼界。吳欣媛主席歡迎高等教育局一行到訪,並簡介了澳大學生會組織架構和會務概況。

在互動交流環節,參與座談的學生踴躍發言,主題多圍繞升學選擇、就業創業、生涯規劃、活動資助、實習機會、專業發展等方面。蘇局長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和觀點,並闡明政府的相關措施和政策,他指出去年生效的系列高教法律法規已明確學生參與學術活動及實習的權利,學生透過實習不僅可以獲取經驗,還可以增強對行業的瞭解。他特別提到,特區政府近年推出了多個實習項目,包括組織大專學生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實習,資助優秀青年遠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辦事處及其直屬機構實習等,他表示這些實習機會難能可貴,鼓勵學生把握機會,積極參與,藉以更好地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