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誤墮投資騙局

損失四十四萬人民幣

2019-09-13

【本報訊】一名本澳女子誤信陌生網友推介,參與基金投資,起初嘗試少量投資,確能賺取可觀回報,當她將投資金額增加至四十萬時,客服和網友隨即失去聯絡,本金也無法取回,才懷疑受騙,合共損失約四十四萬人民幣,向司警報案追究。

案中女事主廿七歲、無業。上月十一日,事主透過社交平台認識一名內地男子,對方向她推介一隻名為「振海基金」的投資產品,聲稱入場費低、回報高。

事主在對方游說下,登入對方提供的網站開戶,存入五百二十元人民幣嘗試投資,但投資客服指她的投資金額過少,不能提取回報金,建議她增加投資額。事主未有懷疑,稍後再在帳戶注資二萬九千五百元人民幣。

不足幾天,事主收到通知,指她的投資已獲利三千元,並已存入其帳戶,事主查帳屬實,覺得該項投資回報可觀,便計劃加大投資。在上月三十日至本月十日期間,事主先後透過微信支付、支付寶及銀行轉賬等方式,合共向投資帳戶注資四十一萬元人民幣。

豈料注資後,無法與投資網站的客服和男網友取得聯絡,欲取回投資本金亦無辦法,才懷疑受騙向司警報案追究,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