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中航集團副總經理趙曉航

2019-09-14

崔世安會見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曉航一行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會見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曉航一行,雙方就促進澳門航空業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雙方在澳門航空成立25周年的慶典活動前會面。行政長官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中國航空集團過去一直支持本澳航空事業的發展,並肯定澳門航空成立25年來對推動本澳民航事業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隨著特區政府致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澳門國際機場客運量逐年增長,以及現階段正向中央申請填海造地擴建機場等因素,澳門民用航空事實未來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趙曉航感謝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多年來關心民航產業和支持澳門航空公司的發展,澳航自身也抓住機遇,突破困難,為公司的業務奠下良好基礎。他談及業績時指出,澳航過去十年有不錯發展,機隊已增加至21架,整體平均機齡下降,並實現連續十年盈利。展望未來,澳航將會抓住澳門機場特色,並借助澳門特區良好的經濟態勢,繼續為澳門航空事業作出貢獻。

雙方交流中,談到了澳航所遇到的挑戰,特區政府將與澳航繼續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互相支持,共同推動澳門民航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