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公司經理騙內地供應商百七萬鋼材

2019-09-18

【本報訊】一名本澳工程公司經理,訛稱酒店項目需要採購一批總值二百多萬元人民幣的鋼材,支付三十萬元訂金取得該批鋼材後失去聯絡。內地供應商因未能收取尾數,懷疑被騙先後向公安和司警報案追究。司警調查揭發有人存心詐騙,取得鋼材後即以一百七十萬元將之轉售,司警將疑人拘捕控以相當巨額詐騙罪名。

被捕男子姓高、五十八歲、本澳居民,報稱某工程公司項目經理。案情指,二○一五年七月,高向內地建材供應商訛稱路氹城一酒店項目需要一千噸鋼材,雙方議定總值為二百二十四萬八千元人民幣,高向供應商支付了三十萬澳門元訂金,期後於同年七至八月期間,該批鋼材分三次運到珠海的指定地點,準備再轉運到澳門。

豈枓,供應商發貨後,遲遲未收到高某支付餘款,又無法與高取得聯絡,懷疑被騙於是於二○一六年四月向公安報案。公安調查發現高某並無將鋼材運到澳門,而是以一百七十萬元轉售他人。

今年四月,供應商再向司警報案求助。司警調查發現,高某與路氹城的酒店項目共無合作關係,又查出他的銀行帳戶確收取過一百七十萬元。本月十二日,司警在北區某工程公司將高拘捕,控以相當巨額詐騙罪,送交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