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要祝賀新中國70華誕

2019-10-01

9月29日晚,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新社圖片/杜洋 攝)

珠海萬人齊唱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新華社發(李建束 攝)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余釜)新中國迎來70周年華誕之際, 多國政要對新中國成立70年表示祝賀,并對70年來中國的發展成就予以高度評價。

日本駐中國特命全權大使橫井裕日前接受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獨家專訪。橫井大使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日中雙邊關係重回正常軌道,期待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攜手邁進新時代。橫井大使同時為新中國70華誕送上衷心祝福。

『今年5月日本新天皇即位,日本進入令和時代,中國也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日中兩國都處於新的歷史起點,希望兩國攜起手來,共同開創新時代。』

『我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衷地表示祝賀。70年來特別是實施改革開放政策40多年來,中國取得了令人驚嘆的成就,我對此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讚賞。』

巴基斯坦總統阿里夫•阿爾維9月23日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以來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政策令巴基斯坦和沿線國家受益頗深。

阿里夫•阿爾維對記者表示,他曾多次訪問中國,親眼見到過去70年新中國的發展變化。中國走了一條獨一無二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吸引外資和人才,各部門高效工作,在短短的70年中就在多個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阿里夫•阿爾維向中國人民獻上了真誠的祝福,『我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祝福我的中國朋友國慶節快樂。我們的過去輝煌燦爛,祝願中巴友誼歷久彌堅,萬古長青。』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9月26日在北京展覽館參觀了『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大型成就展』。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高度讚賞中國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

庫克群島總理普那日前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庫克群島期待未來進一步與中國加強合作,共謀發展。普那說:對我來說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中國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帶領近8億人擺脫貧困,這是卓越非凡的成就。去年在莫爾斯比港,習近平主席分別會見了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我們是小國,中國如此平等地對待我們,所以我尊敬和欣賞中國領導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普那送上了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