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獎代表團訪西安交流

2019-10-07

國際青獎代表團訪西安交流

【特訊】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代表團3日啟程前往西安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訪問行程。該會希望通過考察當地歷史及交流活動,讓澳門青年更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今經濟發展情況,藉此加強兩地青年聯繫與交流。

代表團一行十九人以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鄔將副處長為隨團顧問,行政委員會主席姚明禮為團長,行政委員會委員黃子冠及執行委員會主席霍丞恩為副團長,昨日經珠海機場出發。在五天的交流訪問期間,將從不同角度了解西安的歷史文化。交流團將前往陝西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紀念館、西安事變紀念館、西安城牆及大唐西市等地考察歷史文化,認識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歷史上曾包括周、漢、隋、唐等在內的十多個朝代在此建都的世界歷史名城之一,古都「長安」,感受祖國的悠久歷史及燦爛文化,見證古代歷史與現代創新的完美結合。

姚明禮表示,青獎協會一直以來都十分鼓勵青年透過多認識不同的人,接觸不同的事,藉此推動澳門青年全人發展。透過中聯辦的協助,將與西安交通大學的師生進行交流互動,希望通過交流訪問,讓澳門青年了解祖國的教育及發展,協助其走進內地,擴闊視野。

交流團將於本月8日結束行程返澳。代表團成員還包括:黃梓漢、孫嘉鳴、符永倫、岑遠威、鄭家豪、吳國豪、鄭錦銘、唐偉華、梁志成、庄耀璘、甘子昌、龍芷晴、張煥蘭、李耀東、陳玉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