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破史上最大毒品運輸案

2019-10-16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金門15日宣佈破獲該地史上最大宗的毒品運輸案,共查扣毒品原料麻黃鹼近500公斤,可製造成安非他命400公斤,價值達5億新台幣。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表示,金門查緝隊於7月28日在金湖鎮碼頭,起獲以貨車搬運家具而夾藏在車上床板中淨重498.99公斤的麻黃鹼,並查獲登記寄貨而打算逃離的鄭姓男子。金門查緝隊經過偵察,拘提另外4人到案。

檢方表示,5名嫌犯中,蔡姓男子負責從台灣訂製特殊尺寸的床板,運往金門作為掩護毒品的道具。陳姓男子等4人受委託從金門駕駛小船往福建省大嶝海域,從大陸接收偽裝成肥料的毒品原料,返回金門上岸後再載往內港碼頭,準備走海路中轉赴台製成安非他命牟利。

吳文城表示,金門地檢署認定陳嫌等4人共犯運輸第四級毒品、未經許可直航大陸及自大陸地區私運管制物品罪嫌,蔡嫌涉犯幫助運輸毒品罪嫌。

這起金門史上查獲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涉案集團特地在台灣彰化訂製木床,但因為規格與一般木床不同,且又沉重搬運困難,而引起海巡查緝員的注意,從而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