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慶庭

卸任文產基金主席

2019-11-07

梁慶庭:卸任文產基金非突然

【本報訊】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宣稱,卸任這職位並不突然,兩年前已有這想法。被問及會否也卸任行政會委員和發言人,他表示,其他職務由新一屆政府去確定。

昨日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出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對梁慶庭的表揚。

「在梁慶庭即將卸任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之際,對其專業領導能力及卓越工作表現,本人特予嘉許。」譚俊榮表示,梁慶庭於二零一三年起擔任文化產業基金的領導,為澳門特區文化產業政策的訂定、基礎的建設及產業的發展盡心竭力,成績突出。又指,梁慶庭盡忠職守,銳意進取,敬業樂業,其勇於開創和迎難而上的精神深獲文創業界及同事推崇。

昨午,文化產業基金在一間海鮮酒家與傳媒茶敘。梁慶庭回應傳媒時宣稱,真的不是突然卸任,兩年前已有這想法。並表示,能夠參與發展本澳文化產業的工作,感到幸福。不過,他沒有回答是自己提出或政府要求卸任。對於傳媒問及會否卸任行政會委員和發言人,梁慶庭回應,昨午的茶敘是關於文化產業基金的工作,其他的職務由新一屆政府去確定。

梁慶庭指出,委員朱妙麗將暫時代任主席。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原由梁慶庭 (主席)、朱妙麗、王勁秋 (委員) 三人組成。朱妙麗和王勁秋分別在今年五月和七月再由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為行政委員會委員,為期兩年。昨日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亦刊出崔世安續任八名文化產業基金信託委員會成員,也委任王世民進入委員會,為期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