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果先取消後改計一圈

潘永權:格電結果公布從來只有一個

2019-11-18

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

【本報訊】一度宣佈取消的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後又決定以一圈成績計,朝令夕改備受質疑。體育局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強調,官方正式公布的結果從來只有一次、一個,一切都是按規則和程序去辦,或是外界有所誤會。

潘永權昨總結稱,整體四日大賽車六項賽事而言是非常之順利,入場觀眾錄得有八萬六千人,數字也較過去的好,實是得到全澳市民和國際車壇的認同與支持,期望未來辦得更好。

發生大炒車的格電取消後再復活惹爭議,潘永權回應指,該賽事前日確有「少少情況出現」,但所有體育賽事都可能有意外或不同的情況出現,而大會多年來一直都是按既定的規則和程序去進行賽事的,是次亦然,「我哋完全按規則去運作」。

賽會當日曾指按規定若正式比賽圈數不足三圈將不計算成績,但及後又稱按規定只賽了一圈也是成績。潘永權強調,他們不可能也沒有條件自己突然去制定一些新規則出來,而現行規則就是只要有一圈成績,都絕對接受。

面對記者追問,潘永權堅持並強調,大會從來都只正式公布了一個結果,也是一次的公布,並沒有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情況,「根本就冇呢樣嘢」,「可能係大家有一個唔同嘅、錯誤嘅理解」。

「格電只係得一個結果!」潘永權重申,賽事最終結果只得一個、永遠都是一個,不會在過程中出現兩個結果來,而這一個結果是按既定的規則和程序去作出。

格電作為大賽車一項矚目大賽,腰斬取消對車手、車迷都甚為可惜。被問到為何不考慮把格電移師到昨日重賽,潘永權說,完結就是完結,這是最終結果,故不需要重新再安排任何賽事。

致賽事取消意外中有三名受傷車手要送院處理,包括芬蘭的哥達摩、加拿大的杜嘉和愛爾蘭的薛爾斯。潘永權說,前者因脊椎移位已進行簡單手術,現在普通病房留醫,情況良好,而其餘兩人經處理後無大礙,當時已出院。

另外,對於今屆首用電子旗號,潘認為初步看效果不錯,但是否完全符合本澳實況還需再總結商討檢視,暫未有決定來屆是否繼續採用。他又說現六項賽事可以,暫沒考慮要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