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車手輕摘大灣區 GT 盃

2019-11-18

【本報訊】今年首設的「太陽城集團大灣區GT盃」,由兩名首次來澳比賽的車手包辦亞軍及季軍,亞軍為八號香港車手斐歷嘉道理,季軍為三十九號中華台北車手張維仲,冠軍寶座由本地車手謝榮鍵由頭帶到尾,一枝獨秀。

賽事不時發生零星的小意外,十二個圈賽事中,兩度在黃旗下進行,首先在第五圈賽事中,由於髮夾帶有車出意外,大會首度出示黃旗及出動安全車,黃旗下進行兩圈賽事。至賽事近尾聲時再度出意外,通往起點/終點位置,十九號車撞向護欄及需要退賽,最後一圈比賽需要在黃旗下完成。最終由十八號車手謝榮鍵以由頭帶到尾的局勢,為賽事完滿畫上句號。

今年是謝榮鍵第十一次踏足東望洋賽道,對於首度奪冠,他以「難以置信」來形容。他認為,去年參加WTCR賽為他累積經驗,亦由於排練習及排位賽有好成績,排頭位起步佔優勢,而最後一圈出動安全車,令他以較輕鬆的心情完成賽事,平安摘下冠軍寶座。他希望,將來能夠有更多的賽事讓本地車手參加,吸取經驗。

亞軍及季軍車手均為首次來澳比賽,便能在世界聞名的東望洋賽道三甲上留名。亞季斐歷嘉道理表示,父親曾於六十年代來澳參加小型賽車賽,坦言自己有受到父親影響參賽。今次創下佳績,他感謝教練及車隊對他的支持與幫助,自己也感到非常幸運。季軍張維仲表示,由於第一次來澳參賽,只有很短時間練習。

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