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氹驗車中心

明年取消電單車檢驗服務

2019-11-22

林衍新:不會浪費路氹電單車檢驗設施。

【本報訊】除教車用的電單車外,電單車的檢驗將全部安排在澳門半島的驗車中心進行。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宣稱,這是因應車主的偏好而作出的實際安排,也不會浪費路氹驗車中心的電單車檢驗設施。

昨午,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提出優化驗車工作。明年,路氹驗車中心只保留給教車用的電單車檢驗;除此之外,全澳電單車將在澳門半島的驗車中心檢驗。他表示,好處是可以集中路氹驗車中心的人手檢驗其他類型的車輛。

電單車車主喜用澳門驗車中心

為何當初在路氹開設電單車的檢驗,現在又減少使用,會否造成浪費?林衍新回應,路氹驗車中心當初的設計是為了配合居住在路氹或前往路氹上班的市民,實際卻是很多電單車車主喜歡使用澳門半島的驗車中心,故此作出調整。

林衍新又宣稱,不會浪費路氹的電單車檢驗設備。因為,每年需要檢驗五萬多輛電單車,壓力相當大;若澳門半島的驗車中心部份設施可能因為保養、維修而需要較長時間暫停,到時,便會再安排電單車到路氹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