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將巴士專道

暫沒實施時間表

2019-11-22

美副將大馬路巴士專道現正進行問卷調查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指出,初步研究顯示,若美副將大馬路實施巴士專道,私家車和電單車的速度不受影響,巴士效率也可提升,亦可望消減因處理巴士與其他車輛碰撞而造成的道路阻塞。

美副將大馬路的交通設施 (如:顯示屏) 有所增加,是否為了準備實施巴士專道?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回應,那些都是向駕駛者提供更多訊息而設,無論是否實施專道,都有正面作用,例如,可得知前方出現意外,及時改用其他道路。

林衍新強調,沒有實施美副將大馬路巴士專道的時間表。現正進行的問卷調查將至十二月底 (http://bit.ly/332Kacs),暫時收到近四千份意見。他希望,使用巴士的市民多提意見給當局參考。

又指出,初步的研究顯示,若實施巴士專道,私家車和電單車的速度沒有受到影響;而且,在繁忙時段,巴士的效率也提升三成。另外,可望如同媽閣的專道,消減其他車輛與巴士碰撞的機會,將不會出現因處理意外而造成的道路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