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華為?亞非歐財經高管:可能性不大

2019-11-22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陳康亮)由於美國方面的持續打壓,中國企業華為的發展一直備受各方關注,特別是關於其他國家是否使用華為5G技術等問題。在此間召開的2019年『創新經濟論壇』上,多名國際人士表示,其他國家不使用華為的5G技術可能性不大,美國的打壓很難成功,歸根結底,是因為華為的5G技術有明顯優勢。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星展集團首席執行官高博德直言,其他國家不採用華為的5G技術可能性不大,原因是全球技術標準是相對統一的,而華為參與的相關項目定義了多數5G標準,強行推出一套與現行世界標準不同的新標準難度很大。此外,華為的產品不僅技術先進,且價格低廉,性價比高,對很多國家都有較大吸引力。實際上,包括德國、新西蘭等西方國家始終與華為保持在5G方面的合作,大多數國家都希望獲得最好的技術。

對此,非洲知名基金丹格特基金會首席執行官祖拉•優素福亦持類似意見。祖拉•優素福表示,華為在非洲擁有大量業務,這是因為它的產品質優價廉,人們才會購買。是產品為華為贏得了非洲消費者的信任,這與意識形態無關。

針對歐洲的選擇,瑞銀集團首席執行官安思傑認為,對於歐洲國家來說,是否採用華為5G技術等問題正引發廣泛討論。但說到底,優質的技術是很難被政治的力量打壓下去的,華為有望最終贏得歐洲人的選擇。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有所緩和,圍繞華為的相關爭論和問題也將得到解決。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也表示,雖然IT(信息技術)系統很複雜,涉及很多技術,但總體而言,還是很透明的。如果有人想通過IT系統去竊取信息,是能够被發現的。通過加強在高科技領域的合作,各國可以找到解決安全問題的方法,放棄在科技領域的合作是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