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研討會在洛杉磯舉行

美與會者稱美中不可能『脫鈎』

2019-11-22

【中新社洛杉磯11月20日電】(記者 張朔)當地時間19日晚,由美國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和中美交流基金會共同舉辦的中美關係研討會在洛杉磯舉行。美方與會者表示,美中雙方在眾多領域保持合作,深度融合,『美中脫鈎』是不可能的。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應邀出席研討會,與美國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貝德就中美關係現狀與發展進行對話。南加州智庫、高校學者等各界人士約200人與會。

張平說,40年來,中美關係雖歷經波折起伏,但取得歷史性進展,給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重要貢獻。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時期,美國內支持中美關係建設性發展的聲音受到壓制,關於中國的客觀看法被歪曲的言論所取代,一些人蓄意挑動意識形態對立,毒害中美關係發展的氛圍,我們對此應高度警惕並堅決反對。

張平表示,中美關係建立在廣泛的共同利益基礎上,所謂『脫鈎論』既不明智也不現實,合作才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取得積極進展,表明祗要雙方拿出誠意,努力解決彼此重大關切,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中方致力於推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也希望美方以開放、自信的心態尋求與中國的共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