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換屆在即

羅司:政策決定留下屆

2019-11-28

羅立文回應電訊質詢。

【本報訊】盛傳會「捱義氣」留任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直言,由於現值新舊政府交接換屆的時刻,一些有需要做政策決定的他都會先暫停,留待新政府上場後再定奪,如電信特許資產未來規劃配置、智慧燈柱先導計劃第二階段工作。

羅立文昨到立法會回應直選議員李靜儀有關公共電信服務方面的口頭質詢時稱,由於質詢內容許多都涉及到政策,故回應不會太具體,因許多都會過度予下屆政府去處置。

公共電信服務特許合同將於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到期,當中有關特許資產未來會如何處置備受關注,羅立文說,現距合約到期還有兩年時間,這可有不同看法,會待新政府去決定。議員們憂慮重演巴士服務臨時合同等狀況,他則著大家別太悲觀、負面,給下屆更多信心。

羅立文提及,智慧燈柱先導計劃首階段已完成並有很好效果,但因政府換屆,故也決定暫時不開第二階段的工作,交下屆政府作選擇。

至於包含5G在內的《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的法律,羅司說,仍是按明年立法的預期計劃,「最多明年尾」送交立法會審議,「雖然我哋做緊,但都係涉及到去下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