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毒癮發作打劫便利店

2019-12-06

男子毒癮發作持鎅刀打劫便利店被捕

【本報訊】一名有搶劫前科的本澳男子,前日清晨到黑沙環新街一間便利店以鎅刀打劫、搶走櫃台和收銀機內共一千元現金,一支價值十八元的紅酒,便利店女職員被鎅輕傷。司警據報十六小時後將涉案男子拘捕,有人供稱毒癮發作,急需金錢購買毒品而犯案。

涉嫌搶劫及禁用武器的本澳男子姓馬,四十五歲,無業,曾涉數宗搶劫及盜竊案被判刑,去年出獄。

本月四日清晨六時,馬姓男子到黑沙環新街一間便利店,見店內祗有一名女店員,遂取出一柄鎅刀指嚇正在點算檯上輔幣的女店員聲稱打劫,隨即掠取櫃檯上合共三百元的輔幣,然後又要脅女職員將收銀機打開,掠取內裡七百元現金。期間,他鎅傷女職員右前臂,幸僅輕微受傷,馬離開前順手取走一支價值十八元的紅酒。

警又憑天眼迅速破案

事後,女職員報警求救,司警據報到場調查,翻查錄影和天眼,司警員於同日晚上十時,到慕拉士大馬路望善樓一單位拘捕涉案的馬姓男子,他供稱為一名癮君子,因毒癮發作急需金錢購買毒品,故持鎅刀搶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