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運動員走進澳科大反應熱烈

2019-12-09

運動員們分享奮鬥經歷及人生感悟

【特訊】為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主辦,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承辦,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協辦的「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活力行 2019」澳門科技大學站,於12月7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大禮堂成功舉辦。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及7名優秀的金牌運動員走進澳科大,和同學們近距離互動,分享各自體育人生,宣揚體育運動有益身體健康的訊息,將體育精神帶進校園,傳遞正面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澳科大近500名師生參加了本場活動,反應熱烈。

此次受邀到場的運動員分別有: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體操金牌運動員李小鵬、李珊珊,跳水金牌運動員吳敏霞、陳若琳,游泳運動員傅園慧,羽毛球金牌運動員傅海峰,短道速滑金牌運動員李堅柔。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成,委員馬兆祥、何偉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司法警察局職務主管朱惠敏及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校董陳季敏,文體發展辦公室主任蔣瀟玲、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等嘉賓出席了本場活動。

活動開始,唐嘉樂副校長與陳季敏校董向蒞臨學校的運動員代表團表示歡迎,雙方互贈紀念品,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代表運動員向大學贈送了簽名國家隊運動服以表示感謝。

是次活動中,運動員們就同學們的提問,分享了他們的奮鬥經歷及人生感悟,鼓勵同學們拼搏追夢,將體育精神帶入學業及未來工作中,勇於面對挑戰,以堅定不移、迎難而上的態度在人生賽場上拼搏。金牌運動員爲國家爭得榮譽,提高競技體育水準所作出的貢獻,激發了同學們的愛國愛澳情懷,鼓勵同學們以金牌運動員為榜樣,肩負新時代使命,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