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區高樓林立人口劇增

坊會促加快遷走青洲臨時危險品中途倉

2019-12-10

坊會促加快遷走青洲臨時危險品中途倉

【特訊】日前消防局局長梁毓森在傳媒中稱,永久危險品中途倉選址仍在等待工務部門的消息,不能確定時間表,青洲坊會副理事長陳鳳對此表示遺憾,促政府加快在填海區興建遠離民居的永久危險品中途倉,還青洲區一個安全的社區居住環境。

『臨時』中途倉快十年

陳鳳稱,青洲臨時危險品中途倉已“臨時”快十年了,但從政府釋放資訊可知,至今仍不見搬遷的時間表,實在令人遺憾。青洲臨時中途倉一日不搬遷,青洲區社區居住安全隱患就不會消除,青洲區居民擔心受怕心理和恐懼陰影就不會消除。

『臨時』已不合時宜

她又稱,距離青洲臨時危險品中途倉不遠的青洲青茂口岸聯檢大樓日前已封頂,明年投入服務後,必定是一個繁忙的出入口岸,加上青洲區現在已是高樓林立,包括青洲坊公屋群陸續有居民入住,區內的人口亦已大幅增長,現在的青洲區不再是“偏遠地區”,青洲危險品中途倉再繼續“臨時”下去,根本就不合時宜,不合社區居住安全要求,搬遷越快越好。

厭惡設施選址應達社會共識

她進一步表示,危險品中途倉選址無論是永久或是臨時,如果選在住宅區附近,都不適合,居民都會反對。現在社會的普遍共識是,將永久危險品中途倉的選址選在遠離民居的填海區。

還青洲區居民一個安全

因此,冀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加快興建永久危險品中途倉當作一件民生大事來抓,加強跨政府部門之門合作,加快在填海區進行規劃興建,加快將青洲臨時危險品中途倉搬走,還青洲區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