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即時更新身份證婚姻狀況

2019-12-12

【特訊】為方便澳門居民更新身份證晶片內的婚姻狀況,繼與法務局合作推出更新身份證婚姻狀況的自助服務後,身份證明局於昨日再推出簡便措施,加快市民辦理相關手續的時間,有助市民在婚姻狀況發生變化後依法適時更新身份證資料。

市民只需在櫃檯提出更新身份證婚姻狀況時交齊文件(包括婚姻狀況證明文件正本,申請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以及配偶證件副本),便可即時更新身份證晶片內的婚姻狀況資料,無需再到辦證地點取回證件,實現市民「只行一次」便可完成手續的目的,達致簡政便民。另須留意,倘市民提交的文件須由局方進一步核實,則不適用新簡便措施,須按現行程序處理。

現時,市民前往位於南灣中華廣場一樓的身份證明局,以及位於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身份證明局服務專區,均可辦理上述申請手續。有關預約、領取籌號及申請手續的詳情,請瀏覽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查詢請致電2837-0777或2837-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