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雙屍

賓館疑殉情燒炭

男教師死者卅五歲已婚

女死者為同校十六歲高中生

2019-12-13

司警員向賓館職員了解自殺男女入住情況

司警出動勘查組調查雙屍案。

賈伯樂天麗賓館昨日揭發懷疑燒炭自殺雙屍命案

仵工到賓館將兩具屍體移往殮房作進一步檢驗死因

司警撿走行李箱等證物

【特訊】賈伯樂提督街天麗賓館昨日揭發雙屍命案,一名十六歲女學生和一名三十五歲男教師被發現在房間廁所內燒炭死亡,司警於現場發現兩個炭爐,正追查兩名死者的關係及死因,暫列作屍體發現案跟進,社工局及教青局亦已即時介入跟進事件。

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證實,女死者為該校中學生,男死者則為該校教師。

燒炭死亡的男女均為本澳居民,男子姓袁,三十五歲,女生姓談,十六歲。

家長攜同女死者遺書報警一小時後揭發「雙屍案」

司警局昨日公布:昨日上午十時十五分,家長帶同一封由女兒留下的遺書到司警局緊急行動中心報案,報稱其女兒失蹤,司警立即指派調查科跟進,並於接報約一小時後,在賈伯樂提督街天麗賓館五樓一客房廁所內發現一男一女衣服完整倒臥地上,旁邊有兩個炭爐及已熄滅的炭,即通知消防救護員到場檢查證實兩人已經死亡。

司警對兩名死者表面進行檢查,未發現涉及刑事的傷痕,證實女死者為報案事主的女兒,並聯絡他們到場協助調查,司警局勘查人員和化驗人員到場搜證調查,並於房間發現一個相信為死者帶來的行李箱,撿走作進一步調查。

司警局發言人表示,案件暫列作屍體發現案,屍體有待法醫檢驗確定死因,重點會調查兩人的關係及如何到達上述賓館。

消息傳出震驚小城,坊間議論紛紛,有指兩死者為師生戀,自殺原因是殉情,但未能證實。

司警昨日公布案情時,未有透露男死者職業,其後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接受傳媒查詢時,證實女死者為該校高一生,男死者則為該校教師,任教已十三年。

男死者近日已向校方辭呈

消息指,男死者已婚並有子女,消息又指,他近日已向校方遞交離職申請,離職原因未知是否與今次事件有關聯。

據悉,女死者自幼稚園開始在菜農就讀至高一,其一名胞妹也在菜農就讀。事發突然,王國英表示非常震驚和難過,已即時啟動危機應對小組處理,聯同教青局和駐校社工商討跟進事宜,及時向教職員及女死者同班同學提供輔導,包括情緒疏導和宣講生命教育,稍後再向其他班別逐步展開相關輔導。

王國英稱,校方亦十分關注女死者家人情緒,會盡最大努力輔導死者胞妹走出負面情緒,盡快恢復正常學習,協助家屬渡過難關,王國英並希望外界不要對事件做太多揣測,讓教青局、校方和家屬跟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