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合唱《歌唱祖國》

2019-12-20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下,來到位於澳門黑沙環的政府綜合服務中心和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同澳門市民和師生親切交流。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禮堂,濠江中學師生代表,澳門非高等教育學校校長、歷史科研組長、德育主任正在觀摩以“‘一國兩制’與澳門”為題的中國歷史公開課。習近平走進禮堂,向大家揮手致意並就座觀摩。在公開課結束後,習近平走到學生中間即席發表重要講話。(中新社圖片/盛佳鵬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期間,與等候辦理服務的市民親切交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考察,了解民生政務服務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文藝晚會上與表演人士合唱《歌唱祖國》

12月19日晚,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圖為功夫詩畫《濠江雄風》。(中新社圖片/ 謝光磊 攝)

【特訊】「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文藝晚會」昨晚8時在澳門東亞運動場體育館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行政長官崔世安伉儷以及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伉儷逾1000名嘉賓出席欣賞。

文藝晚會由特區政府主辦、文化局承辦,以「濠江情‧中國心」為主題,在舞台上呈現澳門自回歸以來的轉變和成就;特區背靠祖國,發揮所長,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同時,通過演員們精彩演繹表達了全澳市民對未來滿懷希望的堅定信念和美好意願。

演出以《南粵舞獅》作開幕式,再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為文藝晚會拉開帷幕。整個晚會將澳門不同年代裡別具象徵意義的著名建築、文化特色、節慶盛事和人物故事,透過兩岸四地的歌手、藝術團體及民間社團,以音樂、歌唱、舞蹈及武術等表演來呈現,以精彩多元的舞台演出,與嘉賓和觀眾一起見證這份 「濠江情‧中國心」。

表演節目尾聲,習近平主席在行政長官崔世安、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的陪同下走上舞台接見演職人員,並與全場觀眾大合唱《歌唱祖國》,在歌聲中,長70分鐘的文藝晚會宣告結束。

習近平主席將於今日上午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隨後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下午完成行程後離開澳門。